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贵州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召开
2023-04-24 09:43: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副校长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

  

  会上,刘照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蒋雪明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肖远平与基层单位代表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总结学校2022 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分析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不断把贵州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为进一步推进贵州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肖远平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学深悟透,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二要深入查找不足,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担当。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党性原则、纪律规矩的敬畏,要把自律体现在小处、体现在小事、体现在小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引领和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三要紧盯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四个着力——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管党治校工作;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建质量提升;着力健全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绍东在主持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及时把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并认真执行。三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纪检委员;各学院院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校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