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贵阳学院第八届“翰墨书香”朗读比赛圆满落幕
2023-04-24 10:33:00
贵阳学院

  2023年4月21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阳学院第八届“翰墨书香”诵读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14楼举行。本次活动由贵阳学院党委宣传部指导,图书馆与文化传媒学院主办。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许晓璐为活动致辞

  她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诵读优秀作品,加强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理解认知,展现莘莘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魅力。

  历经激烈地角逐,共有十三组作品进入决赛。

  “翰墨书香”诵读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系图书馆2023年“爱读  I do”阅读推广专题活动之一,历经激烈地角逐,共有十三组作品进入决赛。同学们通过诵读诠释了自己对经典作品的理解,他们出色的表演展现了贵院学子的风采。比赛精彩纷呈,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文化传媒学院胡雪燕老师作为初赛及复赛评委,逐一对作品的演绎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在对作品的理解、情绪的把握、语调、音准音色等方面继续努力,在以后的诵读中能够再上一层楼。

  国家一级播音员、贵州省首届最受听众喜爱的广播节目十佳主持人、品牌栏目《流金岁月》主持雨飞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首先对选手们对作品的选择及把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节目的编排提出了更加完善的建议。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唐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理解,准确地把握文学作品的精神内涵,以对作品进行更好的演绎。

  图书馆馆长徐晓凤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鄢吉多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刚、党委副书记张颖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图书馆副馆长贺电、图书馆副馆长申西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