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青年三下乡|儿科学院开展“医路童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08 13:46:00
贵州医科大学

  为普及医疗卫生常识,提高儿童及家长的健康意识,增强预防常见疾病的能力,让医疗资源下基层,惠民义诊进乡村,儿科学院“医路童行”社会实践队特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专家,开展“健康‘童’行,稚梦生花”儿童健康宣讲和“爱心无限,义诊传情”送医下乡活动。

  儿科学院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儿童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医师罗昭逊,儿童呼吸科在读博士、主治医师张亚莉,儿童呼吸科主治医师、儿科学院教学管理科副科长蒙文娟参加。

  7月17日,健康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张亚莉医生为小朋友及家长讲授“七步洗手法”及其对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传播的重要作用,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蒙文娟就“如何正确认识手足口病及患手足口病后的应对方法”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通过向小朋友们讲解手足口病的症状,传染途径及预防方法,强调日常饮食,卫生,锻炼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提醒大家要学会识别疾病,做到提早预防。

  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共同学习、演示,详细展示了七个步骤,并巧用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加深小朋友们的记忆。随后,三位小朋友代表现场积极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小朋友们表示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疾病防护。家长们表示,会让孩子们接受更多的健康教育,提高孩子们的疾病防治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做身体健康的积极捍卫者。

  健康宣讲结束后,儿科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罗昭逊、蒙文娟、张亚莉对儿童的身高体重、呼吸系统疾病、身体状况、饮食情况进行问诊与测试,并对孩子的生活饮食习惯提出建议。

  活动中,志愿者们布置义诊现场,引导小朋友们有序排队,辅助义诊医生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临床专业知识。

  活动结束后,儿科专家团队耐心解答志愿者在临床上的疑问,并寄语志愿者们:“行医之路漫长而艰辛,愿志愿者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持仁爱之心,践行生命至上,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深刻体会到了身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明白要坚守医者初心,才能肩负起护佑生命健康的责任。未来要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祛除病痛之苦,用爱心、耐心、真心、热心、诚心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