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歌促教, 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清镇一中举办五月鲜花合唱比赛决赛
2021-05-18 16:40:00
清镇一中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响应中央的号召,清镇一中于2021年5月13日晚举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总决赛。

  晚19点30分,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清镇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张程,梅正萍副校长,郑鼎副校长,陈涛副校长,评委除清镇一中音乐组老师外,还邀请了来自清镇四中、博雅学校、麦格小学等兄弟学校的专业老师。

  本次总决赛共有16个班级参加,每个班级演唱两首曲目:一首必唱曲目为《清镇一中校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我乘着风飞过来》、《野百合也有春天》、《策马正少年》、《闪亮的日子》、《萱草花》等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表达“歌唱美好生活、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曲目,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激情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进行了表达,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细致评分,高二(1)班的同学们用一首含情脉脉的《野百合也有春天》直击全场观众的心底,斩获本次总决赛的冠军!高一(26)班、高一(22)班、高一(28)班荣获二等奖;高二(28)班、高二(17)班、高二(26)班、高二(16)班、高一(2)班荣获三等奖;高二(18)班、高一(23)班、高一(24)班、高二(15)班、高二(8)、高一(7)班、高一(21)班获优秀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歌声澎湃心灵。同学们在激情飞扬的歌声中进一步沐浴传世经典的艺术美感。一首歌曲,一段记忆。告别昨天,歌唱祖国,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掀开新的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