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玉汝于成 向美而行:贵阳市第五中学举办教职工迎新展演
2021-12-31 18:52: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风雨兼程九十余载,与时俱进赢未来。12 30 日,贵阳市第五中学举行了以 " 玉汝于成 · 向美而行 " 为主题的教职工迎新展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本次活动以 " " 为主线,围绕 " " 这一主题,分别通过致知力行、奋楫前行、与时偕行三个篇章,展示贵阳市第五中学特色教育办学的成果。在学校校领导及行政干部带来的舞蹈《一起向未来》的表演中,迎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老师们带来了曲调悠扬的器乐合奏《美在感受 · 声韵之美》,现场演示扎染、版画、雕塑等创作过程的情景剧《美在求真 · 共研共进》,重现从学生时代课堂的 " 不懂事 " 到走上教育岗位无私奉献的情景剧《美在奉献 · 我数我行》,以及歌舞《美在拼搏 · 披荆斩棘》、曲舞串烧《美在坚守 · 乘风破浪》、男生合唱《美在憧憬 · 星辰大海》等节目,不论是高雅的音乐、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还是动感的舞蹈,展现了老师们的多才多艺,更彰显了老师们对学校办学思想、办学理念的认同,以及在教育教学中不断追求 " 美的教育 "

  现场观看展演的师生和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本次迎新活动不仅活泼有趣,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也让学生看到了老师们的能歌善舞、才艺满满,有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贵阳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霞介绍到,本次迎新活动每一个节目都围绕 " " 来设计,展现了美的思想、美的文化、美的德育、美的课程、美的课堂、美的团队等,彰显学校特色。同时,学校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教师间跨学科的合作交流,增强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在新一年中迸发出新的教学火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 " 强省会 " 行动贡献力量。

  美在传承,感恩有您。当天,贵阳市第五中学还特别邀请了 2021 年退休的教师重回校园,共赏迎新 " 小春晚 ",并赠送退休纪念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