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治在我心中 安全陪伴前行——贵阳市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同上一堂课
2023-03-02 09:43: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提升法治教育成效,着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贵阳市第五中学根据市教育局部署要求,组织“全市法治副校长同上一堂课”活动,让每一个同学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推进社会法治建设。

  2023年2月20日,贵阳市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贵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冉启兵围绕《法治在我心中 安全陪伴前行》 这一主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冉启兵检察官聚焦“认识与预防青少年犯罪”这一重点内容,从“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原因分析、青少年犯罪特点与类型、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四个方面,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互动并结合近几年影响较大的具体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明事理、辨是非、防诱惑,自觉抵制犯罪行为,远离暴力、远离危险,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宣讲过程中,冉启兵检察官以典型案例为载体,积极调动在场学生参与互动,青少年保护相关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递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