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1-01-20 17:1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总结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成效,部署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1月12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张景春,正县级干部覃礼涛、田银萍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双高计划”各建设任务工作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上午工作总结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主持,下午工作部署会由副院长徐联主持。


  会上,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任务工作组从任务进度、建设成果、采取措施、问题困难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对两年来的“双高计划”建设作了全面汇报。院领导杨海英、杨政水、徐联、陈荣强、周弼琪、张家俊、晏龙强、吴永东、卢忠卫等对各任务工作组的汇报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张命华院长与“双高计划”各项目组长签订了建设任务责任状。张景春和覃礼涛梳理了“双高计划”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张命华指出,“双高计划”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凝聚了全院上下的心血和努力,成绩有目共睹,但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要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精神,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围绕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发力建设,方能出效果、出质量、出特色、出亮点、出标准、出成果、出口碑。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建设指标;二是要将任务梳理分解、落实到人;三是要系统推进,突出重点,集中火力啃下“硬骨头”;四是要项目研究全面跟上,出成果、出效果、出经验;五是要提升培训水平,延请院外专家授课培训;六是要提高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加大“双高”权重;七是要绩效分配科学合理,激励教职工拼搏奋进;八是要落实常态化、常规化运行机制;十是要加大问责力度,提高建设效率。

  杨春光指出,自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立项建设以来,在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上下积极努力、奋发有为,“双高计划”建设成效显著,业内认可度加深,服务地方发展水平增强,国际影响力日增。面对新形势,我们应当深入学深悟透“双高计划”任务书,各单位紧密配合,统筹推进“双高计划”各项目建设,突出重点工作,精准提炼理论经验。

  杨春光强调,“双高计划”建设是学院之大事难事,亦是发展之希望,是必须举全院之力推进的战略任务和重点任务。一是要对标对表、稳部推进各项任务建设;二是要按照第二次党代会“三步走”的要求,全力完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三是要对准短板弱项,组成专班各个击破;四是要做好日常调度和任务引领;五是要压实责任,谁主管谁负责,将工作抓紧抓牢;六是要优化外部环境,加强与上级单位联系,努力争取外部支持;七是要与高水平学校多交流学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八是要加强经验总结提炼,推进工作提档升级;九是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改革,促效率;十是要加强党对双高建设的全面领导,及时调度,检查推进。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铜职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各项任务,依循学院“三步走”的目标要求,全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