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2021-01-28 14:56:00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也是贵州省双高校立项建设单位,占地面积716亩,现有教学院系(部)10个,设30个专业,开办有来自“一带一路”16个国家的留学生班,学院在校生12000余人;现有教职工545人,“双师素质”占专任教师比例60%;其中博士研究生8人,硕士研究生184人;教授12人,副教授72人;其中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省级劳模1人、省级职教名师5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遵义市“15851”第二层次人才4人,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4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学院现有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骨干专业、3个省级重点专业群、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5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1%以上,建校60多年来,为服务地方和城乡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以刘丛强院士为代表的杰出人才。

  学院是贵州省高校中第一批“省级文明校园”单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与长征精神实践研修基地,是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也是全国高职院校融媒体理事单位。学院独具特色的“红色塑魂、蓝色致用、绿色出彩”的“彩虹文化”在2018年荣获贵州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被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评选为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并入选高职院校文化育人基地50强。在全省、全国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全国技能大赛中市场营销专业荣获2017年、2019年第一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院校获奖数量排行榜位列第98位。

  招生专业及收费标准

  报名时间

  第一次填报:2021年3月19日09∶00至3月25日17∶00,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登录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第二次填报:2021年4月8日09∶00至4月14日17∶00,凡符合报考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须登录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评价方式:

  1.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报考我院的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1门学业水平考试达8门C等及以上等第,并且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达到此条件并符合我院要求的高中毕业生按规定时间到我院参加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2.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综合实行全省统考,省招生考试院负责命题的组织实施。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考试,全省统一评卷。高职(专科)招生院校组织职业技能测试,根据文化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1.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中毕业生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满分100分。成绩计算方法按“高中学业成平×0.5+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0.5=考生成绩”计算。

  2.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含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总分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分值各为120分、100分、80分。考试内容按《贵州省中职生报考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综合考试说明》要求执行。成绩计算按“文化综合考试成绩×0.5+职业技能测试×0.5=考生成绩”计算。


  联系方式

  电话:0851-28655578 28211275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长征大道

  官网:http://www.zyzy.edu.cn

  官微: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