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09:14: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中共贵州省纪委机关、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的安排要求,1月22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同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办公室副主任张清,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办工作人员王俊松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中层正职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爱华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从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视整改等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党委书记王爱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爱华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及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何秀黔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12月24日-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何秀黔督学指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开得严肃认真,有质有效,确保了高质量、好效果。他从三个方面谈了感受: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党委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把问题查深查细,讲明摆透。查摆问题态度诚恳,不遮掩,不含糊,有具体的案例,有深刻的分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委班子成员深刻进行自我批评,互相之间也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能找出差距,又能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就接下来的工作,何秀黔督学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强化跟踪问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坚持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切实把好方向,做好落实,不断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爱华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按照指导组的具体要求,结合今天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的问题,一一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在坚定政治信念上下功夫、在砥砺党性担当上下功夫、在历练优良作风上下功夫、在打造清廉形象上下功夫,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好表率,示范,持续打造政治生态好、发展生态正、民生生态优的和谐美丽校园,引领全校教职工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