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铜学社)举办“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沙龙活动
2021-04-12 13:3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9日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易班工作站思维驿站开展了青马班(铜学社)“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对话党史主题沙龙活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出席了本次活动,宣传部副部长肖文冲、马列部办公室主任黄江、二级学院团总支老师和2021年青马班(铜学社)成员参会。

  开班仪式上,宣读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实施方案,解读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铜学社”“铜学会”“铜学讲堂”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2021年青马班(铜学社)的通知。相关老师就青马班和铜学社进行了释义和说明。

  学员荣倩、丁伟杰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五四运动的一段内容,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视频短片,之后,三位学员讲述了三个革命故事。座谈会上,大家就在青马班(铜学社)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青马班和铜学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有何侧重,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等问题展开讨论。

  张家俊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精读原著,要带着问题和疑虑读,要读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理解“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和现实逻辑,要在学党史中树立唯物史观,树立科学信仰,学会辩证思维。

  张家俊强调,青马班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团组织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每一位学员“成为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最后,张家俊对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奉公”的自觉;二是要有“榜样”的自觉;三是要有“奉献”的自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