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1-04-10 11:48:00
遵义医科大学

  4月9日上午9:00,遵义医科大学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校领导何志旭、黄华玲、蔡善君、李正旭、龚其海,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出席会议。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延功就推进《遵义医科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泽利作了“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推进情况汇报。

  全科医学系正处级组织员、教务处副处长邵珠建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并就落实此项工作发言。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通报了学校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及2021年思政工作要点。他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校各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和配合下,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2021年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宣传、宣讲工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以升级“十个一”工程品牌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会议相关精神,并指出要落实好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对思政工作的要求部署,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发挥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学校“三全育人”试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实施好《遵义医科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讲好学好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