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落实美育教育 迎美育中考——贵阳五中在行动
2021-03-11 21:46:00
贵阳五中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指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贵阳五中是贵州省艺术特色高中,同时也是贵州省首批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学校,在美育方面可谓有自己的教学心得。

  自2013年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艺术特色教育的发展,不断将艺术特色教育巧妙地融入学生的各个学科。

  甚至有很多学生为了增加自己在美育方面的知识,慕名报考五中。

  近年来,贵阳五中还致力于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引进校外师资,积极寻求与高校合作,依托高校资源来拓展课堂,丰富学校的文化。

  通过大量的美育教育工作,贵阳五中每一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都可以基本掌握至少一项音乐或美术特长或技能,对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

  贵阳五中校长张东说:“艺术的美就是要把它落实在我们行为的美。这样子我们才能真正通过美育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美育教育,中小学在加强美育方面都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加强美育能系统地提升学生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