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余菲入选贵州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2021-10-25 11:0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18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名单的通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思政科科长余菲副教授入选贵州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是唯一入选该计划的专科院校教师。目前,已被教育厅推送申报教育部年度“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据悉,本次贵州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经过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于915日、922日分别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和终审,按照综合择优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遴选出拟培育支持对象5人,其他4位入选教师分别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入选教师将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申报项目。

  在终审答辩阶段,余菲围绕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理论宣传工作开展、在网络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在网络阵地建设上的创新思路等内容进行答辩,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被学生们亲切称呼为“菲姐”的余菲,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她所主持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获得省教育厅支持立项。

  “她是阳光余,更是敬业余。”来自学校铜学社的蒙太美同学是这么评价余菲老师的,她表示,余菲老师是自己的思政课教师,也是自己所在铜学社的指导教师。在课堂上,余菲用生动有趣、贴近学生的语言进行教学,用紧跟时代、吸引学生的事例进行理论讲解,让思政课充满了新鲜与活力;在社团工作上,余菲会从社团成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琐事等方方面面毫无保留地给出帮助与建议,给成员们带来了许多新思考、新启发;她所开设的校园网络思政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聚焦高校思政工作的时代特点和现实需求,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网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本次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入选贵州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成果展现,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网络育人的成效,加大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运用,创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助力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质量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