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赴云上贵州考察调研
2021-12-06 12:00: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123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红赴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交流。该校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处、开放教育事业部、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贵州省政府批复成立的省属国有大一型企业,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系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注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政务信息化、运维服务、信创工程、云服务、信息安全、数据治理与开发利用等六大板块,是行业领先的政务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国知名的政务数据治理开发利用运营商、国内最大的省级政务云服务商。


  调研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云上贵州公司调度中心、云上贵州创新中心、贵州云上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观摩了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信创产业生态建设情况、云上贵州优质项目建设成果、贵州大数据交易运营情况等内容。


  随后,校企双方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云上贵州政企部介绍目前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的范围、具体事项及进展。学校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处先后介绍了大数据产业学院、信创产业认证培训中心建设的思路与目标、提升教师团队素质的需求等,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介绍了学校信息化现状、云服务托管项目进展以及智慧校园设计与建设思路与目标,开放教育事业部介绍开放教育现状以及对教学能力提升的需求。


  汤健对产业学院建设、智慧校园顶层规划设计、学分银行应用拓展、校企双方人才互派、职教云业务展望等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勇根据双方交流成果提出了具体支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表示要发挥云上贵州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大数据产业学院、信创产业认证培训中心的构想并积极参与学校智慧校园的顶层规划设计,对通过职教云应用平台支持学校人才就业、资源共享、学分银行拓展等方向进行了部署与展望。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志杰强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进展,充分支持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诸多方面的规划与部署,强调校企合作展示企业诚意并对双方人才互派表达殷切希望和大力支持。


  宋广强对双方合作方向、进展进行充分肯定,对云上贵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教育发展表示赞许,宋广强书记对双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信息工程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与云上贵州合作,探索建设产业学院提升学校专业与企业产业的锲合度,培养高技能人才,同时派遣教师赴云上贵州挂职提升师资力量。宋书记强调双方要共同做好职教云平台应用探索与建设,通过职教云拓展教育大数据应用、学分银行与开放教育建设。

  会后,双方领导举行了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