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贵州省创建无诈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2023-03-30 14:56: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3月16日,“心中有法,无诈校园”2023年贵州省创建无诈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活动旨在助推全省各高校积极参与创建“无诈校园”,加大校园反诈普法力度,有效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主办;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教育局、清镇市公安局、贵州电信、贵州移动、贵州联通、贵州广电网络公司、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贵阳银行协办;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承办。

  活动现场,贵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四家单位领导为“校园反诈宣传员”颁发了证书。

  通信、金融、公安三家单位分别进行《青春无诈》《守护我的“银行卡”》《心中有法 校园无诈》授课,并开展有奖答题。授课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以前都不知道的知识,增强了我们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对于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很有意义。”听完讲座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反诈工作,通过全员签订反诈承诺书、开展主题班会、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密集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有力增强了师生的反诈意识、法治意识,对保障师生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理事长、执行校长尹艺霏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对全校师生的普法教育,着力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筑牢师生人身财产防火墙。

  本次活动的举办,切实增强了师生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