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第十二中学成果展圆满举行!全力推动学校艺术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3-06 22:56:00
贵阳市第十二中学
      3月4日,贵阳市第十二中学在贵阳市大剧院通过现场展演+视频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第三届“惜少年时光·尚青春之美”艺术教育办学成果展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贵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忠,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肖万宁,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各处室领导,省、市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领导,十二中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家长代表1200余人与会,1.45万人通过线上观看

  据悉2022年,贵阳市第十二中学顺利通过了贵州省艺术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一次评估,经贵阳市教育局评审认定为贵阳市高中音乐学科和初中美术学科教育研究基地,成功开展中国-东盟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系列活动,并举办了首届“共美教育——校长高峰论坛”,学生舞蹈团代表作品《鱼与莲》获贵州省第十五届“贵青杯”比赛一等奖,学生管乐团参加贵州省学生乐团展演获得市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学校高考成绩“入出口评估”获得一等奖等。




  本次展演以“新时代 砺年华”为主题,采用由一个角色用故事将整场展演串接起来的方式,通过情景朗诵小提琴独奏合唱歌伴舞非遗女子群舞等多种表演方式展现了学校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融合,向美而行”教育实践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是贯彻落实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



  此外,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艺术作品展,包含师生的美术、非遗作品展,展出作品分为美术、蜡染、剪纸三个类别。其中,美术作品大部分出自2023届学生以及学校美术教师之手,主要包括素描、速写、色彩、国画、工艺设计五个大类,共计90余幅。本次艺术作品展依托学校丰富的艺术课程体系,从师生平常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完成的众多习作中遴选而出。艺术教育丰富了学校的教育内涵、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品质,也成为了学校特色教育的靓丽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