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杨文娴为妇儿工作者讲授《妇女发展与家庭建设》
2022-12-07 18: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近日,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杨文娴副教授受邀在培训班授课,为海南19个市县78名妇儿工作人员主讲《妇女发展与家庭建设》专题,增强海南省妇儿工委系统工作者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能力及工作水平。
  杨文娴表示,党的二十大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第三次写入党章。二十大报告中也明确指出,注重家风家教与家庭建设,注重发挥女性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这与“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近年开展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范畴“不谋而合”,致力于推动海南妇女全面发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据悉,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杨文娴负责牵头建设的“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近年来在海南高校开展了一系列女性学科建设的活动,将社会性别意识与性别观念深入在校学生,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以及身心健康的维护有着深远的影响。
  杨文娴简介:
  杨文娴,九三学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支社委员,海南热带海洋“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负责人,民族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原专业负责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海南省七届政协委员(妇女联合会界别),海南省妇联七届执委,三亚市心理学会婚姻家庭专委会负责人。
  (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