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整机构设置 增设国际航海学院
2023-03-02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机构设置方案》获海南省机构编委办备案并印发执行。
  根据《海南省高等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结合该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发展实际,开展“三定”工作,规范学校机构职能,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布局人员,全面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本轮“三定”工作,调整设置党政办公室等党政管理机构及群团组织18个、国际航海学院等直属教学科研单位20个、国际船员培训中心等直属业务单位11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等附属机构3个和三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等独立运营机构2个。
  至此,该校已设立有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国际航海学院等二级涉海学院和海洋科学、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等18个涉海类专业(方向),确定了海洋科学与技术、热带海洋生命、热带海洋生态环境、海洋海岛旅游、民族等五大特色学科方向和领域,初步形成了以海洋、旅游、民族、生态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据了解,该校自2015年转型为海洋类高校办学后,首部大学章程也于近日获海南省教育厅正式核准,颁布实施。《章程》指出,学校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市人民政府、三沙市人民政府共建。坚持立足海南,面向南海,面向东盟,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质量立校、开放办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拼搏奋进、务实开放的高层次人才。致力于建成一所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
  (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