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战“疫”体育网课:强健体魄,停课不停练
2020-03-29 22:34:00
中国教育在线
  “对同学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活动,保持健康状态,对抗击疫情、提升自身免疫力十分重要!同学们要坚持正常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做好全天学习和锻炼的计划。”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警训部副主任何光丰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体育课的重要性有着自己的认识。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警训部统一部署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发挥微信号、QQ等平台,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常态化。鉴于体育课的特点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延期开学期间的警察体育必修课教学主要采用“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规定内容与自学内容组合式”相结合的教学组织形式,擒敌拳、快速跳绳、高抬腿、开合击拳跳、波比跳、深蹲跳、跳跃箭步蹲、飞行式腿举、交替腿举……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如何上好全院大一年级的线上体育课,让居家同学们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以更好的状态共同抗击疫情,警训部教师开动脑筋、想足办法。在课程设计上反复探究课程内容的合理性以及学生的易操作性,有效将线下内容合理转变为线上。结合学生居家实际,在选择教学内容和教学实效上下功夫,改变传统授课方式,教师采用“腾讯会议+班级微信群”网络平台进行布置作业,通过“居家体育锻炼每日打卡+返校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让体育教学成为了别具一格的“停课不停练”的线上教学风景。

  警训部科学制定了学生居家训练计划,明确了考核办法与评分标准,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性高涨。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体育课线上教学既保持了坚持身体运动的特点,又很好地发挥了体育的多维育人功能。警训部的老师们开心地说:“无文体,不海政”,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身体锻炼就是对我们教学工作最大的肯定!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锻炼心得和锻炼视频,纷纷表示,居家并不可怕,有体育课相伴的居家可以将我们从一名“免费玩家”变成一位“氪金战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