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经贸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迎新工作 8504名新生齐聚美丽校园
2020-10-11 12: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10日上午,郑州经贸学院迎来第二批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一千八百余名省外本科新生以及河南省内专科新生怀揣着梦想从大江南北负笈而来,齐聚美丽的郑州经贸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


迎新现场

  今年,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从规划报到流程、校园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培训到后勤服务、饮食保障都提前做足了准备,并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穿于迎新工作各个环节。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今年迎新工作面对着新的挑战,报到流程也与往年大不相同。专车接站、测量体温、搬运行李、消毒消杀、发放防疫物资……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开展,让学生、家长能够满意、安心,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用“点对点”“一条龙”的贴心服务全方位助力2020级新同学开启新生活。

  在新生报到期间,董事长陈余国,校领导吕振合、郭正让、刘登义、海然、陈凌峰数次亲临迎新现场,分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服务点、各院系新生报到接待点、学生宿舍和学生餐厅实地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对迎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对迎新工作中各院系的特色亮点以及好的做法给予肯定、点赞,对坚守在迎新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生的报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本着“以人为本、高效便捷、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工作原则,从迎新接站、报到流程、氛围宣传、后勤保障、财务缴费、安全保卫、防疫保障等多个方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完善各项迎新工作细节,以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迎新工作。

  从第一时间寄发录取通知书,到新生报到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途径宣传报到须知、注意事项,通过完善各个环节服务细节,帮助新生快速熟悉学校基本情况、报到流程和入学教育安排;从报到前14天健康信息上报制度,到报到时的体温测量,严格把控校园入门关;从暑期全力推进学生公寓升级改造、教室设备维修等项目建设,到迎新现场提供交通、医疗等的便利服务;从学校机关工作人员下沉迎新一线,到高年级学生主动申请担任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各系报到点、学生公寓为新生服务;从防盗防骗提醒、国家宗教政策知识宣传到校园生活攻略传授......全校各部门协同联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为烘托浓郁的入学氛围,学校在大门口和迎新主干道统一制作迎新喷绘和宣传展板,编辑多条表达对新生关爱的标语条幅,放置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郑州经贸新媒体、院报记者团、经贸影像等学生组织学生以及广大师生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迎新的温暖瞬间;在院系迎新工作点,迎新帐篷、导航牌整齐摆放,统一制作的体现各院系学科特点的迎新展板、横幅、标语彰显学校的文化底蕴。

  为有效维护迎新期间校园秩序,帮助新生尽快办理报到手续,校内爱心摆渡车、中巴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齐上阵,满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与期待,学校的关怀与关爱,在校门至宿舍区之间无间断运转,构建起“迎新爱心交通网”。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周到,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为广大新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同学们少了家长的入校陪伴,但自立勇敢地迈出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老师和志愿者的关心照顾,也让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下,我校各批次新生顺利入学报到,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据悉,2020年我校共录取8504名新生,其中普通本科录取4882人,专升本2422人,专科1200人。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