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举办学习班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7-07 0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师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郑州师范学院于7月4日-5日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学习班,学习班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弓民主持。此次专题学习班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视频学习、研讨交流、辅导报告等多样形式进行,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弓民主持开班仪式

学习班全体成员观看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中国共产党历史》

  7月4日,学习班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的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中国共产党历史》。该片牢牢地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地揭示和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揭示和宣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揭示和宣传了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能够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也让大家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每位党员都内心澎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从内心深处为我党开创的宏图伟业而感到自豪与骄傲,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意志。

学习班以小组为单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7月5日上午,根据学习班分组名单,以小组为单位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研讨交流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震撼人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忠诚履行党的职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

省委宣讲团副团长郭兵为学习班成员作专题报告

  7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了省委宣讲团副团长郭兵为学习班成员作《莫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的专题报告。郭副团长从“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从国家战略看河南发展”“抓住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人人齐努力,中原必出彩”四个方面展开,从时代的背景、理论的支撑、中国的发展成就、国家的支持政策、河南面临的机遇等多方面展现了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和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责任。成员们聆听后普遍认为,专题报告再一次加深了大家对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和河南发展机遇的理解和把握,既是一次难得的精神饕餮,又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班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全体学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磅礴的思想伟力,接受了一场融入血脉的思想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百年党史,筑牢思想忠诚根基,以更加崇高的思想觉悟、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郑州师范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