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家乡,我守护!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1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微光集聚,逆行冲锋!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子闻“疫”而动,身披红马甲、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前线,积极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英语本科5班黄佳瑶

  “繁星点点,如炬闪耀”,在志愿者工作中,黄佳瑶选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在志愿者服务时,她帮助引导核酸检测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秩序,也会在很早来帮环卫工人一起收拾布置。

  她说到:“志愿工作使得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多彩,在此期间维持秩序我提高了指挥能力,做报告记录让我做事能够更加仔细用心,收获颇丰。能够成为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荣幸,我十分乐意为社区大众服务。”

  19级英语本科3班赵海迪

  当得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缺时,赵海迪拨通了社区电话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开展防疫工作期间,她和其他志愿者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对进出的每一个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格的检查和登记。

  她说到:“志愿工作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我也为自己的家乡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为了使家乡的亲人们免受病毒侵袭,安全多一份保障,我们在村口把守“阵地”,为全村人民筑起了安全防线。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能够帮助家乡击败疫情,我从心底感到骄傲。”

  19级英语本科1班郭婷婷

  疫情防控期间,村里急需志愿者协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郭婷婷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工作。进行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她和医护人员一起完成了全村核酸检测的任务;第二天一早,也同样快速投入到了核酸结果统计的工作之中,最终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全村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圆满结束。除此之外,郭婷婷还参加了村里小学的疫情防控值班任务,主要负责记录疫情期间出入学校的人员信息。

  她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承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进行中,相信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英语本科3班袁鹏辉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大学生,袁鹏辉到村里防疫卡点报名当志愿者,在得到允许后,马上投身基层防疫一线,配合村干部值班,帮助爱心人士搬运物资,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对本村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等。

  他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身在基层防疫的前线,能够守护自己的家乡,为村庄贡献一份力量,是非常值得自豪的,我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早战胜疫情!”

  19级英语本科5班王曼曼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疫情下,身为青年大学生,王曼曼前往基层防疫工作前线,对全县外来人口进行登记,还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同走进集市、社区和村庄,督导行人正确佩戴口罩,为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勇于奉献,在危难关头冲在前面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

  20级商务英语1班崔雨婷

  寒假期间,崔雨婷报名参加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做服务。在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她作为登记员,帮助医务人员顺利完成采集工作。

  她说到:“志愿服务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能够为抗疫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迎接新的生活。”

  19级英语本科1班刘其琛

  在寒假期间,刘其琛在符合志愿者条件的前提下,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做核酸检测时,他认真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耐心引导社区群众,为确保检测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他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抗“疫”队伍中来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们应该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社会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19级英语4班焦梦宇

  在疫情防控期间,焦梦宇参加了志愿者团队,为自己的家乡奉献一份力量。她和村里的大学生在村干部的领导下,戴上袖章,在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她还切身考虑民众生活需求,给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乡亲们在网络上统一购买,消毒后送往各家。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一直鼓励当地乡亲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她说到:"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看到乡亲们焦虑的表情一瞬间放松下来,而且不忘向我表达谢意。那一瞬间,即便外面天气寒冷,心头也是暖暖的。她相信在大家的配合努力下,疫情终将结束。"

  19级英语本科2班刘梦宇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梦宇作为志愿者,主要在十字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除此之外,她还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发放抗疫宣传单,告诫村民们家里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

  她说到:“在疫情重要期间,村民们都很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感受到了一些关心和感谢,他们的耐心配合,临走时的一句辛苦了,都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收获颇多,非常幸运得到这次机会。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抗“疫”,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19级英语5班李金杰

  在寒假期间,李金杰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负责统计村民个人信息,帮助村民下载便民服务app,在乡政府下发封村政策后,又主动报名执勤任务,对来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协助乡政府排查过往人员信息,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她细心统计村民们需要购置的物品,然后帮忙购置。

  她说到:“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积极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英语3班王媛媛

  寒假期间,王媛媛报名成为当地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异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的登记,同时分发防疫知识宣传单,帮助大家扫描二维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告诫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

  她说到:“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虽不能冲在一线,但可以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我相信,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终会到来,疫情终会被战胜。”

  19级英语1班张旭彤

  疫情防控,张旭彤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志愿工作期间,张旭彤主要负责登记外来车辆,进行会议记录,整理工作内容等。

  她说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牢记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在抗疫路上留下了我们的印记。在广大群众的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19级英语4班李欢

  作为志愿者,李欢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教大家如何扫码登记信息,在村支部统计往返人口信息,挨家挨户统计家庭成员以及每个人的具体位置。

  她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这是我们扛在肩上的义务与责任,是我们的使命,要为全力打赢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面对抗击疫情,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疫情不止,志愿不停。郑工学子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美好家园!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