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成功举办校领导访企业拓岗促就业活动——大河网及河南省互联网协会会员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2-04-13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1日晚,河南大学校领导访企业拓岗促就业活动——大河网及河南省互联网协会会员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线下在明伦校区招聘厅、金明校区商学院、郑州校区友兰学堂、大河网总部设立分会场,用人单位和部分同学线上远程参加活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原发展研究院筹划组织大河网和河南省互联网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了二百多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软件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冯淑霞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就业等情况,向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她说,就业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她指出,河大的毕业生是最踏实、最可靠的毕业生,学校也将追踪学生职业发展,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长久更周到的服务。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对我校学生培养、就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河南大学成为人民满意的大学!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副局长方强通过网络参加了招聘会。他们多次指示互联网协会发动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参与,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原发展研究院长高保中对中原发展研究院近期的工作做了介绍,向用人单位推荐河大学子。

  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敬欣致辞,首先肯定了河南大学在大河网以往的表现非常优秀,介绍大河网近些年与河南大学频繁的合作交流,热烈欢迎河大学生投递简历。

  活动第二阶段,企业进行相关招聘岗位的介绍。李敬欣介绍了大河网,作为河南省第一家重点新闻网站,今天向河南大学提供了70个岗位。河南数安科技公司的谷燕兵介绍了公司丰厚的待遇,向河南大学的毕业生提供了四类相关招聘岗位。华夏保险提供了10个不限专业的管培岗位,人力资源总监杨乐诚挚地向我校毕业生发出邀请。鸿联九五以及九博人才网也推介了相关岗位。

  郑州校区中原发展研究院、金明校区经济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同学进行了个人自我介绍,从参加的项目、实习经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等方面介绍自己优秀的学习成果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向各个企业表达个人的求职意向并进行简历的投递。活动结束时候,大河网表示他们现场已经和两位学生达成了工作预定口头协议,并再次肯定了河南大学培养了高质量的毕业生。

  活动第三阶段是中原发展研究院为毕业生精心设计的面试大赛,主题为“职面挑战,勇往职前”,用人单位作为评委参加了这次面试大赛。面试采取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结合的方式,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和中原发展研究院三位老师参与。大河网人力资源总监莫宗川、河南数安科技公司老总谷燕兵、华夏保险郭志江、姚莎等老师给予了诚挚中肯的点评,让大家大受裨益。

  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介绍,这场招聘会从策划到成功举办只用了一天,各方心之所向,共同努力,效率之高前所未有。设置会场的规模,也是学校招聘活动中的第一次。中原发展研究院在十年发展中,积累了良好的社会沟通渠道和社会影响力,未来将更好与就业指导中心沟通,将智库建设积累的丰富社会资源导引向学校的就业创业活动,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通讯员:代倩玉 侯贝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