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
2022-04-11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活动现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局局长冷清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峰、郑州迪奥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正伟应邀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校企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代表学校对各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和近几年校企校地合作成果进行了介绍,详细询问了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了解了学校毕业生工作及发展情况,单位对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校领导及嘉宾为毕业生加油点赞

  在直播带岗启动仪式上,黄荣杰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优势,指出建校40多年来,学校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轻大学子“朴实、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强调,当前是学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校竭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指导服务,直播带岗活动是学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为搭建有效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交流平台而精心组织的线上就业活动,诚邀社会各界用人单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寄语广大学子要积极行动、抢抓机遇,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成为永葆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冷清玉局长解读人才引进政策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局局长冷清玉对当前河南省、郑州市出台的“毕业生普适性补贴”“自主创业补贴”“毕业后再提升补贴”等三个方面共10项广纳人才政策和高新区提供的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服务进行了解读说明,对区内100多家报名企业中挑选出的产业布局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行业内规模以上的13家优质企业进行了重点推介,诚邀更多学子留在高校区工作生活。

用人单位直播带岗

  在用人单位直播带岗环节,校友企业郑州迪奥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部经理、校友邢正伟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历为毕业生们分享了个人感悟和求职经验,介绍了企业的招聘需求信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董事长周建峰充分肯定了学校往届毕业生的工作表现,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应聘要求、薪酬福利等进行了介绍,针对直播间里毕业生提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直播活动,作为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有力践行。活动共计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化工类、能源类、电气类、机械制造类、计算机、软件类等专业,现场投递简历200余份,累计观看人数10000余人次。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党委统筹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协同发力”的就业育人体系,持续千方百计拓展就业空间,联合企业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不断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精准服务为依托,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