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师范学院书记、校长深入企业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3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参观交流现场

  为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实现产学双赢共赢,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4月20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周旗、刘红林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校局双方在南阳市博物馆举行座谈会。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亮,南阳市文化旅游体育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晓英等参加座谈。

  任永亮首先介绍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体情况,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协同发展,使人才培养更加贴近行业需求,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实现校局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张宝锋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感情交流,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新空间”;强化校局联动,开拓发展“新领域”,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南阳市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南阳市文化旅游体育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晓英等介绍了本单位和行业优势和情况。

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建设协议

  校局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建设协议并授牌。

  卢志文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座谈会很有意义,也很及时。南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南阳的名胜古迹等文化场所给师院学子提供了写生、研学、研修、志愿服务的平台,是学子们了解南阳厚重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能够为南阳师院学子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学校也将利用师资力量优势,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单位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南阳师范学院参会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学院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岗位需求等情况。

  4月15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副校长朱其春、刘红林带领教务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赴官庄工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卢志文一行走访调研了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南阳普康恒旺制药有限公司、南阳启泰制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人才和技术需求等。校地双方随后举行座谈会,就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李冠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勋等参加活动。

  卢志文说,要深入对接、主动融入南阳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在人才引进和培育、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创新驱动力等方面着力,为官庄工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作出更大贡献。

  张宝锋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希望学校与官庄工区建立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校企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为毕业生就业挖掘更多资源,同时结合官庄工区需求,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李冠淑对南阳师范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官庄工区将依托南阳师范学院的科技、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走出一条适合官庄工区发展,与产业优势高度融合的校地合作新路子。

  钱勋简要介绍了官庄工区的基本情况,希望与南阳师范学院在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物流、农副产品加工(高油酸花生、水稻)、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面互助。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4月14日,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领历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南阳格瑞特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谢冰松一行在格瑞特教育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格瑞特教育的党建教育基地、教学技能训练室、直播平台等相关教学设施,并与格瑞特教育集团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格瑞特教育总经理曾思海对南阳师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从格瑞特教育的发展规模、发展历史、人才构成、党建团建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欢迎南阳师范学院毕业生到格瑞特教育就业。

  谢冰松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格瑞特教育作为南阳知名的教育机构在吸纳南阳师院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人才技能培养方面与学校正在实施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期望双方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为导向,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授牌仪式

  最后校企双方在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的授牌仪式。

  4月19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旗带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到河南三维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周旗一行在三维勘测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3D测绘室、单体建模室、实景三维室、计算机集群控制室,并与公司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三维勘测总经理侯庆喜对南阳师范学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市场行情与发展前景、无人机、激光雷达等高新测绘设备的适用方向与市场发展情况,并表示三维勘测公司在技术服务部门、行业探索项目上有大量的人才需求,希望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

  周旗介绍了学校与三维勘测公司的企合作成效,及南阳师范学院的校史沿革、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三维勘测设计公司作为河南省测绘行业的重点测绘队伍,是南阳师范学院的优质实习、就业基地。双方应保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两方面的紧密联系,让学生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情况,使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提升育人质量。

  与会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可开发项目广泛交流意见,并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建立校内外实验室与科研基地、探索企业参与支持“互联网+”与挑战杯等课题立项等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探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挖掘更多岗位资源,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9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朱其春带领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负责同志赴南阳市张衡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专项行动。

  张衡教育集团董事长韩晓娜对朱其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朱其春对张衡教育集团为毕业生提供的良好就业平台表达了感谢,对南阳师范学院毕业生在张衡教育集团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赞扬和勉励,并从历史沿革、办学成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他期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人才培养、学生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全方面合作关系,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齐头并进大发展,共同为南阳市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韩晓娜对南阳师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南阳师范学院在岗工作的40余名历届毕业生的能力。同时,她介绍了张衡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期待南阳师范学院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张衡教育集团就业。学校2017届毕业生贺磊、樊清晨作为校友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校企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实地参观

  在张衡教育集团负责人陪同下,朱其春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张衡学校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