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河南科技大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多家企业力促就业
2022-05-15 1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12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带队到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进一步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副总经理郝兵,副总工程师王新昌等参加活动。

  俞章法对王洪彬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持续向公司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校企联系日益紧密,合作基础不断夯实,河南科技大学与公司间的合作模式正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持续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既是助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需要,又是企业与高校自身不断发展的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在党建联建、人才培养、协同攻关与龙门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王洪彬对中信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龙门实验室建设、“双一流”大学创建、学生培养模式创新、党建联建等情况。他表示,去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校企双方在科技联合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实现特色优势互补、创新资源共享、发展成果互利,充分建好用好龙门实验室创新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务实合作举措,使校企在协同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魏世忠从企业联络人选派、重点课题梳理、运行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共建龙门实验室的具体思路。

  会上,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党支部与中信重工技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才共育、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王洪彬一行实地参观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厂史馆、科技馆。

  党委办公室、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科研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5月13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李会宗率队到洛阳市众联体育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洛阳市众联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瑞波、副总经理王明等出席活动。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和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会宗认真听取了公司发展模式、各业务板块经营状况、人才需求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墙、IM运动主场、众联游泳馆等场所。

  座谈会上,朱瑞波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人才需求和发展方向,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体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实现发展共赢。

  李会宗对众联体育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就业和实习岗位,继续选聘河科大优秀毕业生,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激发就业活力、共建人才培养输送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洛就业创业,共同为洛阳的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杨洪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意义以及河科大2022届毕业生数量、专业及就业现状。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介绍了学院的育人模式、专业设置及就业创业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实习、教育见习、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5月1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带队到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总经理张海朝及园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海朝对朱春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园区的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发展历程、企业概况、未来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情况。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河南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培养出更多“高精尖缺”人才。

  朱春阳对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渠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朱林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意义以及河南科技大学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主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活动期间,朱春阳一行参观考察了捷威精密制造(洛阳)有限公司、洛阳泰斯特探伤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赛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

  5月13日上午,副校长李友军率队在农医教608教室与洛阳莱普生集团公司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洛阳莱普生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善普、副总经理王创业、人力资源总监王冰冰等出席活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友军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今年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情况,表示愿继续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对接,并开展多种育人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

  王善普对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校企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丁轲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以及目前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

  王创业与王冰冰分别对莱普生公司业务范围、公司文化以及人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参加活动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上招聘面试。

  5月13日下午,副校长李全安带队到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跃和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跃对李全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发展前景,诚恳表示与河南科技大学要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期待学校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

  李全安对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一流学科”创建、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推进校企更深层次融合,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

  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姚纲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李全安一行参观了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展厅和自动化生产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