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来围观!洛阳理工学院喜报五则!
2022-09-15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时光总是向前,奋斗永不停歇。微风拂过,带来五则喜讯,洛阳理工学院师生再创佳绩。

学校再次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2〕285号)文件,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王芳教授领衔的“能源转化与存储先进材料”创新团队入选该计划,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三年获批此项计划。此次共有30个科研团队入选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推动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加快高校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步伐,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带动高等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高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和团队建设,科研处与各学院密切配合,积极为各类人才和团队选拔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做好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申报工作。此次获批将进一步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支撑硕士授权单位申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连续三年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更充分展示了学校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的良好势头,为全面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洛阳理工学院5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发挥稳定,运用贴切、生动的教学案例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张红太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特等奖、范会勋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特等奖,常幸、邓辰辉、杨洸三位老师分别获得各自课程的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技能。

  本次“大比武”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经论文评审、教学展示评审等环节最终决出优胜者。教学展示环节采取选手线上直播、评委集中现场打分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150多所本专科学校的519名参赛教师齐聚“云端”,线上随机抽取讲授专题名称,并以“讲授+板书”的形式完成教学展示。

学校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捧得“优胜杯”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名单,洛阳理工学院共获得特等奖2项、金奖1项、银奖7项、铜奖17项的好成绩,获奖项目总数再创新高,捧得“优胜杯”。其中,智能制造学院陈智勇老师指导的《新型防护复合装甲——强军铸盾的引领者》成功入围国赛。

  洛阳理工学院自去年11月启动赛事以来,先后开展“备赛专题讲座”,帮助项目团队明确竞赛规则;通过项目材料专家复审,指导项目团队持续优化提升;组织“小挑”训练营,聚焦重点项目一对一跟进打磨。下一步,洛阳理工学院将持续坚持“广泛动员”与“精心培育”两手抓,不断扩大赛事参与度,不断提升项目优质度,力争再创佳绩。

学校融媒体中心被中青校媒评为2021至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校园媒体

  近日,2022中青校媒(河南)年会暨第十四届主席团换届大会于线上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长孙冬青,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朱荣玉,中青校媒秘书处代表刘俞希,中青校媒(河南)秘书长潘志贤,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中青校媒(河南)理事单位和会员媒体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年会。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理事单位(高校)和会员媒体的近200名校媒人参加会议。

  经过材料评选、网络投票和校媒联系度考核等环节,年会上公布了2021—2022年度河南省十佳校园媒体、最佳深度校媒、最具人气校媒、最具潜力校媒、优秀校园媒体和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校媒人名单,并进行“云颁奖”。洛阳理工学院融媒体中心荣获“优秀校园媒体”,学校《校庆系列专题报道》荣获“2021-2022优秀校园专题作品”,赵祎、李成、李晓光、樊伊人、李凌鹏获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专题作品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段起越获优秀学生负责人荣誉称号。

  扩展阅读:中青校媒是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高校校园媒体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国情,感受、关心国家的发展变化,理解党的大政方针,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青校媒现已联系校园媒体超过6000家。

喜报!学校6名教师获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资格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项目录取结果,洛阳理工学院共有6名教师被录取,其中1名教师获得博士后资助资格,获批人数再创新高。

  为做好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实施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以“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为工作原则,积极组织申报人员召开线上交流咨询会,传达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厅国际处最新政策精神,加大对公派留学项目的宣传和推广,鼓励研教师充分利用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平台,到海外名校交流学习。此外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校内外专家逐项审核申请者申请材料,保证申请材料格式规范、内容充实。针对申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难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全力帮助申报教师修改申报材料,大大提高了申报成功率,助力更多优秀教师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中受益。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8-22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