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共建!平顶山学院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2-09-15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树营,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伟红,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富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管委会主任陈淑雅,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郑东丽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平顶山学院作为平顶山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本科院校,拥有齐全的学科门类和较强的科研力量。近年来,学校围绕行业、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平顶山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孵化有了崭新的高位平台和有力的战略抓手,是我市探索校企合作路径、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大事,更是平顶山市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

张雷明、华小鹏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雷明、华小鹏共同为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

参观联合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据悉,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是平顶山市第一家高科技校企共建实验室,致力于芯片专用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研究,服务于以芯片制造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是拓展“高校院所+技术平台+产业基地”模式的重要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能够实现“教学—科研—开发”三位一体、共同发展之目的,为芯片用高端专用材料的自研国产化贡献力量。

  “平顶山学院建有智能电气与信息、化工与新材料学科专业群,在特种陶瓷、石墨、碳化硅磨料制备和精密加工等领域拥有人才优势和一系列科研成果,校企双方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此次揭牌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在芯片制造专用材料方面开展协同研发,并推动其产业化。学校将尽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双方的合作肯定会结出硕果。”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表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陈留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