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榴明线上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2-09-20 1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20日,郑州经贸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校党委书记赵榴明借助网络云端,以“感悟精神伟力、作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有滋有味、至情至深的思政课。

  赵榴明从“敢于有梦、厚植家国情怀”“勇于追梦、发扬奋斗精神”“勤于圆梦、永葆学习热忱”三个方面,以清晰的脉络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伟大征程,以图片讲述在去年河南省特大暴雨中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以及经贸学子在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特有的责任和担当,感受中国青年的拼搏力量。

  赵榴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把建党精神作为自己青春梦想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来源,坚定地把个人理想和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勇于在新时代树立大梦想,勇于在新征程创造大成就,立志在为党、为国家、为民族的发展壮大中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力求在自己的学习、工作领域取得最好的成绩,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奔跑中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成就无愧于自己的人生。第二,希望同学们胸怀爱国爱民之心和爱校荣校之情,将报国志、爱校情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接续奋斗之中,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奋斗的意义;从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所作出的奋斗和牺牲中,感悟初心和奉献,昂扬奋斗的志气;从身边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默默付出,坚定信心和决心,踏上奋斗的征途,与学校同成长、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华章。第三,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推动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新知识,以孜孜不倦的状态钻研理论,以精益求精的追求提升技能。同时,对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到勤学笃实、知行合一,练就真本领,为梦想“夯实地基”。

  “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赵榴明希望同学们,守初心、明责任、勇开拓、兴家邦,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祝愿同学们都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