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活动伴成长,自信启航心向阳: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3-09-07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美、乐、爱”的校园氛围,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开学初,学校大队部开展了“认识自己”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大胆说出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在交流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之后教师引导学生发现自己身上十个闪光点,用自己熟知的词语来夸奖自己,并写在纸上,给予孩子正面的导向,其后教师指导学生通过涂颜画线条的方式找到舒缓压力放松自己的方式。学生在思考涂色的过程中开启内心世界,感受“心流”,开启自我疗愈。

  一节课下来,孩子们从最初的不敢表达到后来争先恐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优点,一个个神采奕奕、自信满满。

  本次活动不仅孩子们收获满满,他们快乐自信的情绪也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作为学校心理健康课程的负责人冯新凯副校长也情不自禁走到孩子们当中和大家分享他的心理路程。

  本次活动高效圆满,但并不是结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远没有止境,学校将不断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新理念,关注孩子的性格、情绪、意志、品格、兴趣爱好的培养,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科学的态度完成教育使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 通讯员李文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