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一样的思政课堂——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模拟法庭活动
2020-12-08 18: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7日上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思政实践课堂暨模拟法庭活动。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副校长牛震出席。教务处、学工部、现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成员及优秀学生100余人参加。

  这次模拟法庭选取贴近学生生活、具有代表性的寻衅滋事案件,让学生充当“模拟法官”,还原了真实的庭审过程,通过采用情境式教学方法,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从而达到良好的实践育人效果。为组织好这场精彩的辩论,2020级口腔1、2、3班的同学们做了大量工作,将自己的真实情感代入到不同的角色中,甚至对姓名称谓、普通话发音都做了探讨。在模拟法庭开庭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迅速进入了法庭状态。在被告人自述环节,第二被告人由于只是踢了一脚被害人就要受到刑事处罚,庭审过程精彩激烈,被害人激动的起身拍起了桌子,这一即兴表演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

  活动结束后,副校长牛震做出精彩点评。他表示,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本次活动为宪法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对创造公序良俗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副校长牛震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内涵,其中全面依法治国离不开法治教育,法治教育不可或缺。濮阳医专会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逐步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宣传,营造法治校园环境,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思维。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