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聘教授 特色专业——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讲堂开启
2020-12-21 2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助产专业是濮阳医专的特色专业,为使助产专业学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职业精神,修炼善良品质,激发正能量,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助产士,护理系为2020级助产专业学生举行了《致良知》学习活动。

  12月8日下午,2020级助产专业两个班级学生近200人齐聚于易明楼,由濮阳医专特聘产业教授孟雪女士为助产专业学生讲授《阳明心经—良知清澈,知行合一》,护理系全体老师参与了此项活动。

  孟雪老师给学生解读了她本人及其助产团队创立的“现代产科服务体系”(MMSS),其核心思想为良知清澈、知行合一,为孕产妇提供产前、产时、产后连续性、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大力促进自然分娩,为人类繁衍生息保驾护航。

  在孟雪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阳明心学《致良知》一书中《教条示龙场诸生》、《书正宪扇》两个篇章,大家齐声用四清读书法进行朗读,然后又分别由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大家誓愿为国家做贡献,读圣贤书、做圣贤人,跟随圣贤薪火相传。今后《致良知》活动还要继续开展下去,并扩展到护理系其他专业。

  护理系主任韩清晓教授发表了掷地有声的学习感言:“体悟阳明心学之大道,努力践行良知清澈、知行合一的生命境界,带好团队,教好学生,培养优秀的助产人才,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孕产妇及其家庭为国家生育健康的宝宝!”

  路漫漫其修远兮,护理系师、生将在学习践行《致良知》的路上,行动着、收获着、付出着、幸福着!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 常焕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