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点亮政治生日蜡烛,谱写初心使命新篇
2022-01-21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给予生命的出生之日,另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纪念日,也就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标志着政治生命的启航。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这是经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在学校主题党日活动“献礼百年峥嵘——我的政治生日”上的致辞,也是经贸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

  为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经贸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并利用“献礼百年峥嵘——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这一载体,精心为每一位党员教师谋划、准备、度过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来献礼百年峥嵘。

  一、精心谋划守初心,尺寸见方心向党

  为了开展好“献礼百年峥嵘——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为每一位党员教师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经贸学校党委多次召开预备会,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根据每一位党员的入党材料,核实入党日期,重阅入党志愿书。从一份份来自不同日期,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沉甸甸的承诺中,看到了党员个人政治生命的发展和教师生涯的轨迹。

  方案中不仅有支部委员为党员教师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还有学校的党委委员为党员教师送上的特别制作的志愿书——“入党初心”。再次打开那些历史弥新的记忆,也让每位党员感受入党时的兴奋和使命。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还在为党员教师送上的纪念书籍上亲笔签上赠言,让每一位党员在回忆入党初心的同时,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自己一路的成长,陪伴学校的不断地发展,见证学校一次次飞跃。

  二、时刻铭记为使命,奋斗一生忆峥嵘

  每月一次的“献礼百年峥嵘——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是一次洗礼。看到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还有学校党委精心制作的志愿书,党员老师们再次打开了那些历史弥新的记忆,再次感受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带着激动地心情和大家分享感受。

  30后党员教师谢正枝,党龄65年:“入党在仪式上是一阵子的事情,在信仰上却是一辈子的事情,五十年前拳右举,半百人生党修身,党魂种在我心上,初衷未改天作证。”

  40后党员教师章兆兰,党龄34年:“从石油工人到投身教育,讲台三尺虽然小,心怀祖国育英才。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都不能丢。”

  50后党员教师郭深,党龄35年:“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的神圣光荣,更知共产党员两肩的重担,我愿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引领作用、表率作用,让余热升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60后党员教师张留根,党龄21年:“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固党之本,补好精神之“钙”;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勇气,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称号。”

  70后党员教师朱烨,党龄27年:“我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时时刻刻言传身教,教育我如何做人,怎样热心为人,热心为集体,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

  80后党员教师张磊,党龄16年:“2004年3月10日,对于我来说是值得铭记的日子,我被党组织考察合格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党龄与工龄一样大,标准与要求记心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90后党员教师张颂源,党龄7年:“入党时我是电商专业的学生,现在我是电商专业的教师,许下一个心愿:希望经贸向外探寻、向内思考、向下扎根、向阳而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初心更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是党员的政治生命,也是党员毕生的事业。

  三、肩负使命谋发展,心系未来谱新篇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多少青丝变白发青春献热土,原来每一步都铭心刻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国上下学习党史的热潮中,经贸人积极融入新时代,融入学校发展的新规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把“肩负民族振兴使命,心系教育美好未来”作为教育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牢记一名党员教师的无悔誓言,赓续一名党员教师的薪火精神,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为经贸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创造美好职业教育、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传承精神,谱写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通讯员:陈琳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