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工作: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迎新入校报到工作专题会
2022-09-20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9月17、18日2021级学生返校之后,将于9月20日、21日迎来2022级新生入校。为确保新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月19日下午,在易明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迎新入校报到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纪委书记王庆元,副校长牛震、袁俊斋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专项组组长,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在会上,各疫情防控专项组和相关部门重点汇报了老生返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各分管领导针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大家不谈成绩,只谈不足,找出差距,及时整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迎接新生入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长路红显首先对各专项组、各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3500余名2021级学生经过两天的静默管理和两轮核酸检测,目前核酸结果全部为阴性,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向全体教职工两天来全员参与、团结协作的工作表示感谢。从这两天的工作来看,大家要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借鉴;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前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制度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科学的决策和创造性的预案是针对突发事件的有效措施,运用科技手段是开展高质量工作的支撑,利用大数据电子哨兵和场所码等科技手段使学生的信息更准确。针对新生入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路校长指出,一是强调强调再强调,坚持零遗漏零输入零外出,不能有任何闪失。二是细节细节再细节,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静默管理、三天两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氛围,及时发布信息,让新生及时了解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周边的疫情信息和学校的防疫措施。三是统筹统筹再统筹,要学会“弹钢琴”,既要重视疫情防控,又要提高教学质量和风险防范,突出工作重点,各项重点项目要提速,认真落实“1223”工程和五大体系建设,确保学校各项重要工作的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李铁军强调,一是工作要更细致、更认真、更严肃。要精准把握政策,站在为学校发展的高度,为新生入校做好充分准备。全体同志要认真负责、团结一致、共同参与,及时研判随时变化的疫情形势,强化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体现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效。二是开学就是开战,学时就是战时。大家必须要全力以赴,开战必须打胜仗。全校上下一盘棋,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各部门管好自己的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三是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各部门既要干好份内的工作,也要做好配合协作,弄通弄明所有的环节,立足于平战结合,做好各项应对预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纪律严明,督查有力。校领导、各处室长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头在新生报到一线工作。要严格落实每天两位校领导带班,中层行政值班,学工部、各系部负责人、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学生搞好服务。督查问责组要及时通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违反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让全体师生、外包人员养成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郭志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