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防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2020-03-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住建厅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主动下沉到所在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共有党员22人。其中12名党员留守武汉,他们分别下沉到洪山区阳春社区、栗庙社区等11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名外地党员也通过当地党组织下沉到谷城宣武街社区、天门接官社区等10个社区开展工作。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局,任劳任怨、踏实工作,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21日,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操随爱人回谷城庙滩过年,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在家隔离,在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主动下沉到宣武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间积极参与社区对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每天排查及体温监测120余人。同时主动到人流和车流量大的宣武街政府路口防控点开展进出车辆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截止目前,服务时长156小时,检测车辆1309台次,检测人员2300多人次,心理疏导人员3100多人次。

  易操说:“庙滩是我的第二故乡,疫情面前我身为一名党员不能置身事外,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份力,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防疫卡口出入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

防疫卡口车辆扫码通行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华一直住在学校。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身学校防疫一线,从1月27日起,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参加学校一级值班。学校成立城建小区党员突击队后,陈继华任队长,负责召集队员,安排值班计划,参加小区值班巡逻,负责组织队员保障住户日常物资搬运工作,以及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任务。他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市政工程学院网上教学相关工作,承担了5个班级的在线教学任务。

  截至目前,陈继华参与学校家属区值班8次, 参与党员下沉社区活动3从, 共搬运校友捐赠防疫物质1吨,参与分发学校家属区团购日常生活保障物质5次,参加党员突击队小区卫生清扫和维护4次,并完成16课时教学计划。

栗庙社区

学院巡查

  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七支部书记黄梅丹在疫情开始时,一家三口都滞留在武汉。黄梅丹和爱人都是党员,他们于2020年2月16日进社区报道,2月20日上午认领了防控任务,负责在小区西门劝阻小区人员(以老人为主)不要出小区买菜,并维持取快递人员的秩序。对于实在没法网购的老人,黄梅丹帮他们在制定卖菜地点购买菜品。后来因家中小孩无法照顾(爱人加入特殊人员突击队,需要不定期出门为小区困难人员购买药品和物资),黄梅丹同志申请加入了社区信息员志愿者团队,被分配在01号网格(4区)负责解决网格人员信息收集,汇总网购购买物品物资途径,发布团购菜品到货消息,困难老人问题收集等工作。这个工作需要全天不断关注微信群各种信息的收集和发布。这样即能照顾孩子,又可以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黄梅丹说“作为党员,能为社区做一点点贡献,我为此感到很欣慰!”

社区代购服务

社区搬运物资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的全体党员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与责任。疫情没有消散,市政工程学院党员依然奋斗在战“疫”一线,他们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社区、在学院为爱奔走,筑起了一道道保护生命的“安全线”。(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