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冯宁精神” 抗疫中的“建院平民英雄”谱写青春奋斗之歌!

      2020-05-08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感染引发新冠肺炎肆虐,武汉首当其冲。在疫情面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有一群不为人知的英雄,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积极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不是别人,是投身神山建设的学子和校友,是下沉社区的人民教师,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是每一个为抗击病毒栉风沐雨的劳动者。他们是冯宁的化身,是我们的守护神。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奴隶之邦。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前有杰出校友冯宁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徒手接住坠楼女子,被砸倒地身受重伤而无怨无悔。今有为抗击疫情而逆行出征的一大批建院平民英雄,他们是:以校友鲁波、学子陈志杰为代表的众多神山参建者,放弃休假、离别家人、甘冒风险、奋勇逆行,每天超负荷工作十小时以上,为早日建成两神山医院立下汗马功劳。以干事谈娟、教师张友玲、心理工作者团队为代表的众多志愿者,以热情与真诚传播快乐、用善良与友爱传递爱心、激励众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体,发挥学科专业特长,采用知识宣讲、技术服务、爱心帮扶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和社区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在关键时刻展现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展现建院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还有大批一直战斗在一线从事校园进出管控的安保人员、环境保洁消毒的后勤人员、坚守值班岗位的各级值班人员等等。正是有了这些无畏的英雄,病魔才不敢放肆,我们的校园才得以安宁。
  中华民族精神源远流长,英雄精神之火生生不息。教育部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写到,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或许并非每个人都是英雄,但我们能学习英雄,学习英雄精神,做守护者,做修行者,做识途者,为伟大的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愿汤逊湖畔英雄常在,冯宁精神长存!(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