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高淼被评为“武汉市技术能手”!
2021-02-24 10:54:00
作者: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布新一批武汉市技术能手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高淼老师被评为“武汉市技术能手”。
  高淼老师现任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专业技能精,工作业绩突出,带领团队探索完善了“工学结合、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了“基于工作过程、双证融合”课程体系并建设了配套信息化课程资源,参与规划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平台,构建实习、实训、职业技能鉴定“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培训基地,提升专业社会服务能力,推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成功申报为专创融合试点专业。所带团队中8名教师获得省人社厅授予的“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本专业学生31人次荣获省级以上奖项。
  高淼个人先后荣获市级以上荣誉5项,获得省市级以上比赛一、二等奖6次,主持完成省市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项,出色完成《联合工作站集成项目》《汽车支撑轴零件加工工艺性优化》和《视觉导航移动消杀机器人》等技术开发项目,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围绕教学发展和产业升级需求,以“聚焦核心,持续用力,标杆引领,全面开花”为指引,以中青年教师为重点,强基础,固根本,大力培育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机械工程学院锚定目标,持续奋进,给平台,压担子,不断完善多层次、可持续技能成才激励机制,利用寒暑假、课余时间对教师开展全方位技能培训。该学院涌现出“武汉市技能大师”陈刚、“湖北省技术能手”“武汉市技能大师”焦红卫、“武汉市技术能手”高淼等先进典型,为打造过硬“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注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