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人一规划”,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与学子畅谈个性化教育!
2021-03-22 10:44:00
作者:
   2021年3月15日下午4点,文华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本)2班于3302教室开展以“新学期 新起点 认识自己 制定规划”为主题的班会。参与此次班会的有潜能副导师刘献君校长、潜能导师徐婷、潜能副导师高宏伟、羊思凡以及2020级财务管理2班的全体同学们。
  会议伊始,潜能导师徐婷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徐婷简单回顾了“读自己这本书”、“想、说、做、成”两次主题班会。接着,她谈到寒假期间给同学们布置测评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量,希望大家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发现兴趣爱好,确立自己的目标,积极思考制定属于自己特色的一人一规划。
  望雪儿、李瑞、王婉婷等十几位同学谈了自己对目标和规划的认识。
  潜能副导师高宏伟、羊思凡协助徐婷老师主持了本次班会。他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副扑克,同学们用抽签来决定上台发言的顺序,刘献君校长抽完第一个上台分享同学扑克牌后,再由分享者依次抽签,大家兴奋地讨论着谁是下一个幸运者,整个教室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刘献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主题班会的活动方式非常好,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这种方式可以推广到全校的周日晚点评。他强调“三九”个性化教育模式中最重要的是一人一规划,文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把这个做好,真正落实到我们的个性化教育中。
  刘献君指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规划。第一,规划十分重要,要认识规划的重要性,规划是人类最重要本性的体现。第二,规划是人的最大的责任,人最大的责任是把自己培养好。第三,制定规划首先要确立目标。目标不能一伸手就达到,要跳一跳才能达到,是有意识的活动。其次,制定目标是规划的重点,认识自我是确立目标的前提。最后,要在纵向回顾、横向比较和自我反思中认识自己。
  讲话结尾,刘献君语重心长的寄语大家,望雪儿的规划做得很好,希望大家这个学期所有人的规划都达到望雪儿的水平。
  徐婷老师在总结中重点提到了刘献君校长指出的“目标是需要跳一跳才可以够得着的”,要同学们把大学毕业基本要求中的不挂科、通过四级等要求和个人目标区分开。
  至此,此次以“新学期 新起点 认识自己 制定规划”为主题的第三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文华学院 通讯员: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