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士、专家做客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大讲堂!
2021-04-06 10:58:00
作者:
  4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兼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国家生物安全P4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做客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大讲堂。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此次报告会。
  郭传杰以一句方言“我是浠水的”迅速调动现场气氛。他报告的题目是《新科技革命与创新人才培养》,报告围绕新科技革命发展态势、新科技革命呈现的若干时代特征、第六次科技革命机遇、科技强国的目标、路径和障碍、如何造就大批创新人才等内容展开。郭传杰指出,建设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培养大批创新人才,他认为未来人才的核心素养应该具有中国心、世界眼、学习力、创新力、坚毅力和团队力。郭传杰的讲座以英国哲学家罗素的名言“无知是天生的,愚蠢是教育造成的
  袁志明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激情。他报告的题目是《加强生物安全能力建设,提高抗疫科技支撑能力》,报告围绕新冠病毒大流行与全球新冠疫苗进程、生物安全被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外来入侵生物的现实和潜在危害、生物恐怖和新型生物制剂的潜在威胁、极端环境生物进入生态圈带来的风险、新发病毒性传染病影响全球卫生安全、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介绍等内容展开。报告丰富了大家生物安全、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控制、全球新冠疫苗进程、实验室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中科院科研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当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报告会前,王立兵为郭传杰、袁志明颁发了“黄冈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王立兵表示,客座教授聘书的颁发宣示了院士专家与黄冈师范学院的关系将亲上加亲, 他期盼家乡的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的高校,为黄师的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助力黄师“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