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校友颁发千万奖助金 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
2021-04-08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相信我们每一个经历了战疫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国与家的紧密联系,都会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4月7日,湖北大学“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仪式举行,258名学生和53名教师受表彰,颁奖仪式上,上海致盛集团副董事长欧阳莉激励获奖师生时说。


  湖北大学“致盛”奖助金是湖大上海校友会会长、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向母校捐赠1000万设立的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在校生和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同时资助生活困难的师生。自2017年以来,“致盛”奖助金已连续3年资助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师生,每人获赠2000元至万元不等,累计近千人受益。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1931年湖大因教育救国而创建,在90年的岁月里,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专门人才30余万人,也把厚重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深深植入一代代‘湖大人’的心中,润斌校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在致辞中说,张润斌校友出资设立“致盛”校友奖助金,是湖大首个个人捐赠达到千万的校友,体现了湖大校友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对社会、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培育之情,不负学校、校友的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该校法学院大四学生曹蕊是第三次获得“致盛”奖学金,她说,“这几年,我成长了不少,“致盛”奖助金和润斌学长的事迹是我们一路的奖励,更是一路的激励和鞭策。它激励着我不断前进、胸怀感恩、奉献社会。” 大学期间,曹蕊学习成绩突出,连续获得湖北大学二等、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奖学金,还参加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工作、湖北黄冈市支教活动等,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当前,她已入选湖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四川康定开展一年支教。

  “4月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疫情期间,我们致盛集团积极投身抗疫工作,驰援家乡抗疫一线,尽我们所能,为家乡做贡献。湖北大学上下守望相助,成立康复驿站,很多师生义无反顾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致盛集团副董事长欧阳莉说,“致盛”奖助金设立的初衷之一就是“践行初心、勇担责任”,希望受资助者胸怀家国情怀,奉献社会,“我们深感骄傲,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悉,2020年1月23日,张润斌连夜筹措价值100万元的医用物资,星夜驰援武汉。同时发动公司员工紧急进行全球采购,前后六批次价值400余万元紧缺抗疫物资捐赠给湖北和武汉各定点医院、社区、福利院及高校。他曾告诉母校师生,“家乡武汉养育了我,母校湖大培养了我,家乡生病了,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母校湖大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身为武汉人、身为湖大人,全力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湖北大学 通讯员吴珊 罗振源 图/曹祥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1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