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在武汉高校社团乒乓球赛中勇夺女子团体第一!
2021-04-29 20:25:00
作者:

  4月25日,第十一届“汤逊湖杯”高校社团乒乓球赛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15所武汉高校代表队参赛。其中,文华学院女子乒乓团体勇夺第一。

  文华学院乒乓协会会长汤凌峰诉记者,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这与“坚持不懈,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乒协精神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平时打比赛比较积极,只要听说有出去锻炼的机会就会去的。”在记者问及为何会参加这次比赛时,汤凌峰说道。谈及为比赛所做的准备,汤凌峰说:“每周一周二中午是发球训练,周二周三晚,训练基本功并锻炼体能。我们不仅有着刻苦训练,不屈不挠的队员,我们的指导老师更是教导有方。”汤凌峰提到基本功训练是枯燥的,但是翁小芳老师和邱枫老师有着别具一格的训练理念,在基本功训练中会穿插循环赛,擂台赛,哪一方输了就得请别人喝水,做深蹲...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肯训练,想训练,甚至在训练时间之外也会聚在一起练球。  

  对于参加比赛的收获,参赛的乒协女子队员张梓怡说道:“参加这次比赛开阔了眼界。在与其他学校的球友们比赛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吸取了比赛的经验,也为以后的训练提供了一个方向。”谈及加入乒协的初衷,张梓怡对记者说道:“自己比较热爱打乒乓球,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一群跟我一样喜欢打乒乓球的小伙伴们,然后自然而然的就组成了这个团体。”最后,她补充道:“乒协精神是坚持不懈,磨练自己的毅力,面对对手时镇定从容的气魄,遇到困难也依旧迎难而上的意志。”

  在采访的最后,汤凌峰也表达了对乒协成员的期待:“对于普通成员来说,希望他们能更积极地参与到平时的活动中,多向高手学习。对于校队成员,希望他们记住,这次的汤逊湖杯只是我们的起点,我们的水平远不止于此,我们的目标是省赛,甚至更高。学业压力加上繁重训练的双重轰炸,能继续坚持训练实属不易,但我相信你们,我相信你们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精神,相信你们对乒乓球的热爱,将带领协会更创佳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妍 张欣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