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学子“五一”假期打卡家乡“红色地标”
2021-05-08 13:35: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9周年,“五一”假期,武汉工商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献礼100周年:打卡家乡‘红色地标’,重温心中‘红色课堂’”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们共计80余人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一假期,家住武汉的陈都、李曼、李柯宜、卢莉娜、等同学们各自结伴来到了武汉的一些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包括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军起义旧址参观、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节假日回家的同学也纷纷在家乡的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参观学习,包括宜昌市襄西烈士革命陵园、汉川市仙女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福岭山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团风县杜皮乡烈士陵园、监利县监利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了解发生在家乡的革命历史故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班级群里畅谈、交流学习感受。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看到辛亥革命的历史文物、历史照片,以及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等,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热血澎湃的革命战争时期,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涌上心头,我们青年学生应该继承、发挥革命先辈的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学生李曼满怀激情地说道。
  “最闪亮的坐标能够唤醒历史的记忆、指引清晰的方向、凝聚强大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组织学生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红色的节日里到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亲身走、亲眼看、亲耳听、亲口说,探寻先辈足迹,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讲述革命文物故事,弘扬革命文化,凝聚奋进力量,将家乡的‘红色地标’变成心中的‘红色课堂’,使‘四史’教育走心走实。通过这种教育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更加心向党、热爱党。”环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介绍了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夏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