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专题辅导大会
2021-05-14 09:58:00
作者:
  5月13日下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星海音乐厅召开党史专题辅导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丁振国主持,通识教育学院院长余瑞祥教授主讲。
  会上,余瑞祥教授以“学习党史,开创未来”为题,通过贯穿必须先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三个问题,举出诸多历史实例,对照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结果,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余瑞祥指出,百年中国共产党史,是顺应世界潮流的历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影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因素,共产党员要沉着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他还提到,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来源于实践、人民、真理,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满怀信心、顺应潮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丁振国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深刻阐述了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坚定中国社会主义自信等问题,对我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加强学习党的建设、做好学习的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此次报告会既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学习会,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根据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丁振国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全体党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齐心协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每一个环节。学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牢记初心,抓机遇、促发展、开新局;进一步破解商贸发展难题,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真正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麻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