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成功申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
2021-05-17 12:29:00
作者:

  2021年教育部依法组织对2020年申请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进行审批,并于5月11日公布了2020年各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情况。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成功申报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为湖北省唯一一所率先设置该专业的高职院校,目前全国仅16所高职院校获批本专业设置。

  随着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区块链技术以其“开放透明”“去中心化”及“不可篡改”等特性在各领域逐步推广应用。除了金融领域外,任何需要协同共识的领域中均需要区块链技术的支持,目前已陆续应用到了公证、仲裁、审计、域名、物流、医疗、邮件、鉴证、投票等领域,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到整个经济社会。同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物联网中,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的万物互信互联,使整个社会逐渐进入可信赖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最终形成一个安全可靠的信息化社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需求,不断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在进一步优化现有专业的同时,增设人才紧缺的新专业,构建富有科技特色的专业集群。学院将以高水平专业群为契机,加强以省级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引领的专业群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优质就业、高薪就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董燕燕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