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在“四红”“四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培育“红色大国工匠”
2021-05-17 18:24:00
作者:
  “充分挖掘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红色大国工匠。”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安心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构筑党史学习教育的多维时空格局,培育红色大国工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建红色“轻骑兵”,在“沉浸式”学习中明理悟道。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组建红色“轻骑兵”,深入班级、寝室、社团,运用校内红色文化馆、红色长廊、红色广场,校外红色实践基地等育人阵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用鲜活的党史故事、珍贵的革命文物、生动的红色景观,打破单调的“一人讲众人听”的模式,融入互动分享、现场体验,让党史学起来接地气、易吸收、好消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有趣味”“有泪点”交互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切感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举办红色“微课堂”,在“印证式”学习中增信强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录制121节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分《中国近现代革命简史》《红色黄冈》《永恒旋律》《红色地标》四个专题,在“黄冈职院”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百年党史微课堂”。学生充分利用课前5分钟,将个人在线学习成果以讲微课的方式进行展示,辅导员给予指导点评。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讲课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促进学生做到自觉学、主动讲,提升学习实效,增强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信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践行红色“六个一”,在“体验式”学习中崇德修身。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编写《星火燎原——100个大别山革命故事集》《永恒旋律——100首经典红色歌曲集》《导航灯塔——100个黄冈历史名人故事集》等辅导读本,利用晚自习、二课活动、主题团日等时段,开展走一段红程、访一位红人、读一本红书、背一首红诗、唱一首红歌、看一场红剧“六个一”红色育人实践活动,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艰苦历史、感受榜样力量、学会心怀感恩、传承工匠精神。
开展红色“公益行”,在“服务式”学习中力行报国。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社团作用,开展“做红色传人” 公益行活动。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福利院、特教学校、田间地头,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开展家电维修、卫生清洁、防疫宣传、法务咨询、关爱老人、心理辅导、技术服务等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爱国青春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