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1项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05-17 12:34: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雪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移动基站建设》成功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团队成员为李雪、张玲丽、廖骏杰、王亚琴、万夏子、张帆、黄大海、袁兴。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由国家教育部组织,面向职业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公示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700个,其中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立项200门课程,湖北地区共有4所高职院校的4门课程入选。
  《移动基站建设》课程混合式教学已获得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优秀典型案例奖。校企协同开发优质教学资源,融入思政元素,保证了课程内容和技术上的先进性、实用性。国家资源库课程《4G-LTE基站建设》在疫情期间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学校调用,互动总量达到119279次,课程的在线教学实践案例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案例在智慧职教平台上展播。
  由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企业工程师组成具有思政基因的“四师”课程团队结合移动基站运维工程师的岗位特点,紧扣项目主题,挖掘提炼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结合北斗系统、通信行业工匠、火神山医院5G网络建设、校友故事、中美贸易摩擦等思政素材,对所教授的15个项目进行重构,形成以知识能力培养为“精”、职业素质养成为“气”、坚定理想信念为“神”的课程思政建设模式,为教学目标的达成提供了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