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师生赴红安县开展劳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1-05-25 11:15:00
作者:

5月21日,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伍来到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当地村民赶在稻谷播种的季节,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

40余名同学分为三组,在当地村民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楼子石村花生种植大棚、香菇基地和水稻田完成劳动实践教育。负责水田插秧的同学们由于缺乏经验,起初对秧苗播种的距离和深度都把握不准,在当地村民和有经验的老师指导下,同学们的效率逐渐提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片农田种上了整齐的秧苗。

在花生种植基地,同学们拿起锄头,挽起衣袖裤脚,有条不紊的进行翻土、除草、播种、平整土地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及相关负责老师与同学们配合协作,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完成了一片花生田的播种任务。

在楼子石村的香菇基地,同学们帮助当地农户进行香菇采摘、分拣任务。为表感谢,农户拿出一批香菇作为午饭的菜品招待前来帮忙的同学们,18财管专业的柳扬同学表示,吃着自己通过劳动得来的食物感觉菜品格外香甜,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劳动实践机会。

劳动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看望慰问了湖北工业大学驻村扶贫小组,并与当地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一起为“湖北工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为引导学生在劳育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经管学院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联合楼子石村共同开展大学生劳育实践教育,今后将通过“专业+实践”的育人模式、“专业团队+学生主力”的师生共研、“模块化+个性化”等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的形式,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将劳动教育、实践育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提升劳育育人的实效性。(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杨柯 通讯员:陈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