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召开学生评估宣讲会
2021-05-25 10:57:00
作者:
  武汉学院本科教学诊断评估的号角全面吹响,5月21日,为使评估精神深入学生群体,学生工作处举行“本科评估 育我成长”学生评估宣讲会,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全校深入宣传评估精神。
  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俞畅通过宣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目,从而体现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判的重要意义。
  “这是对一所高校综合实力的评估,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评估,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的评估,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俞畅介绍,评估促使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评估结果将直接影响学校的社会声誉,而学校社会声誉又必将影响学生的就业和社会声誉,因而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和命运。故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指导思想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从而实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使学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的目标。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针对学生干部应怎样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出了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到“大胆工作,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班风建设,引领良好的学风氛围,带领同学们用最好的姿态迎接评估。
  参与宣讲会的学生包括校级学生干部和院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他们纷纷表示会后要广泛向同学们宣传会议精神,使评估精神深入学生心中,带动大家重视起来,让评估期间积极向上的氛围留在校园。(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