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8 16:16:00
作者:

  5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专题扩大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共五大会议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接受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教育。

  在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者、学校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崔茹琦为大家讲解。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武汉举行,这次大会明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朴素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横幅悬挂在上方,生动再现中共五大开幕会场的场景。通过讲解、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党委书记杨震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庄严而坚定地重温入党誓词。从首设“纪律”专章的党章、宣誓“服从党纪,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词、党内第一部惩治贪污腐化分子的文件、历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件件珍贵史料,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者、学校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李如男详细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博物馆内,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为大家讲授《铭记英雄城市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百年历史及其启示》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杨震主持。高万娥馆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的历史上,英雄城市武汉在实现民族解放和建立新中国革命时期、在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推进改革开放新时期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结束,杨震动容地说,不忘来时路,奋进正当时,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武汉的英雄气概,为武汉发展得更好、为学校发展得更强,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