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
2021-05-31 11:18:00
作者:
  5月25日上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心理健康中心8名咨询师走进谷尚居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咨询服务,帮助解答关于疫情后家庭矛盾、亲子教育、人际关系、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的困惑。
  “您近期生活有什么烦恼吗?”“平时都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的呀?”活动中,心理咨询师们深入社区居民,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引导、互动,为前来咨询的人提供心理关怀服务,帮助解开心结。
  咨询师们亲切温和地接待前来咨询的人们,通过耐心认真的倾听、循循善诱的开导、积极正向的鼓励,让求助者渐渐打开心扉,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跟董明老师这样聊天沟通后,明白了很多,有些人认为,看心理医生是不光彩的事,他们误把心理障碍等同精神病……”说着说着,求助者刘女士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居民们从起初的默默不语、不善言辞到敞开心扉、侃侃而谈,好几位来访者在现场流下感动的泪水。活动现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心理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活动纪念品。
  “心理健康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这次活动也让我学会了调整心态。”居民白女士表示。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查小军老师介绍,之后学校还会继续和社区合作,不定期在街道其他社区开展相关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心随‘艺’动,踏歌武软”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除了走进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还有校内现场咨询、大型校园寻宝活动以及艺术治疗系列团体辅导等特色活动。
  5月8日上午,大型现场心理咨询体验活动在武软客厅成功举行。同学们慕名而来,与心理咨询师倾诉成长中的困惑。现场咨询过后,两位同学直接预约了董明老师的心理咨询。每一位老师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共情、无条件地支持,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鼓励,解决困扰。
  5月20日下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大型校园寻宝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吸引6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设置了许多积极、静心的游戏任务,比如找到一个校园内的老师拍出一张面带微笑的合影,向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说一段感恩的话,拍一朵校园里最美的花,给陌生人一个拥抱等。学生们收到任务后都全身心投入并表示:“深入校园,观察和发现学校里美好的事物,人、花、落叶,还有脸上的笑容,让人感觉很美好。”“认识陌生人也不害怕不紧张,每个人都很友好,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做任务时大家互相帮助,成为了朋友。”
  艺术治疗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则开设舞动华尔兹、正念冥想、蛋糕烘焙、共享雨伞、DIY等12期不同的形式内容,吸引上千名学生报名,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心理健康活动月作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经典特色活动之一,鼓励学生进行自我探索,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不断提升心理健康素质与水平。(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